close
他們分手了,就在今年秋天。
女孩最近卻在社群上發現了搜尋訊息的功能,她悄悄的輸入那句改變她人生的話。那既不是一句耐人尋味的我喜歡你,更不是一句羞澀膽怯的我們在一起吧!而是稀鬆平常的...這時結果出來了。點了進去,時間回到兩年前的秋天,那時他們還只是朋友。
女孩正在對男孩進行質問,男孩顯得有點不耐煩。
「你怎麼在人家對你說話時都不看她?」女孩問。
「只要是不認識的人都會這樣。」男孩顯得冷漠。
「她是你媽耶.....」
「......」
男孩想起自己小時候親眼看著爸媽吵架後離婚,小小的心理開始蒙上陰影,他裝堅強、裝闊、也顯得自大。爸媽離婚後,男孩只能在寒暑假見到爸爸和奶奶以外的親人,所以也日漸疏遠了。但現在,女孩卻問起他的過去,他感到前所未有的不知所措。這種感覺不一樣了,以前都能含糊帶過的他現在卻沒辦法輕鬆轉移話題,因為最近愈望這女孩,愈發現她的好。他不想告訴她,卻又怕這得來不易的友誼會因此駐腳。他覺得有點生氣,是惱羞成怒吧,他想。
「挖別人的商真的有這麼好玩嘛??」已經緊張的連字都打錯了,男孩看著已傳出去的訊息嘆了口氣。
「我有說我在玩嗎?」女孩也有點生氣,他為什麼要這麼固執?
「那就不要再問了。」還是不想講。
「那算了。」女孩放棄。話題無法繼續下去了嗎?那要聊什麼。
女孩自小就愛替人著想,卻從來也顧不好自己。她開始想自己是不是對男孩太超過了,畢竟他們才剛成為好朋友,這樣問人家的私事說實在也不是太好。女孩想道歉,但她不知該如何啟齒。
「你在生氣嗎?」女孩還是凹不過自己,鼓起勇氣問。
「恩」
「我?」心中閃過一絲不安。
「不,是我媽」男孩說。
女孩鬆了口氣,但卻覺得奇怪。
「如果你想聽到學校跟你講。」話剛傳出去男孩又後悔了。
「算了,這件事就到這吧!我也不想一直逼你。」為了不讓男孩又生氣女孩只好暫時罷休,螢幕前的他看到這句話,心裡也沒那麼掙扎了,終於又可以好好聊天了。
「只是我現在不開心。」女孩輸入這句話時臉頰瞬間刷紅,她只是想轉移話題。
「那送你個笑臉 :) 」螢幕倒映著一張羞澀的臉。
「這樣還是只有一點點開心。」慢慢平復著剛剛不愉快的情緒。
「那給你個超級超級大的笑臉!」男孩更開心的回覆。
「好開心喲~愛你」
「?...我也愛你 <3」禁不住心中的訝異,彷彿觸電般深深著迷。
「是喜歡還是愛?」女孩也很驚訝自己居然說出了這種話。
「你覺得ㄋ?」又緊張的打錯字了,但男孩想看著女孩會怎麼回他。
其實雖然在國中一年級剛轉進來這個班級時他跟女孩實在是死對頭,做什麼事都持有不同的意見,所以從沒和睦相處過。但升上二年級時,兩人的感情急速升溫變成好麻吉。男孩開始一點一滴的喜歡上女孩,女孩也發現了他無意間出現的舉動,兩人漸漸擦出了火花。而現在,女孩面臨了一個小難題,本來是想試探他卻反被試探。不過,難道這是個進一步的好機會?
「嗯...50、50吧」女孩想。這個機率對兩種答案來說都可以有個婉轉的解釋,但,還不是放鬆的時候。雙方都緊盯著訊息窗格。
這時,男孩彷彿被下了一支定心劑,勇敢的、自信的說了「不,是0、100」這話一說,嚇著女孩了,但他覺得很開心,他們都覺得很開心。這樣算是在一起了嘛?
好像是。不過本來不是在吵架?或許是真的太天真了吧!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