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望著窗外,雨不停的落下,滴涼我的心。幾個星期了吧…你和她在一起了。我不願去細數…這些日子以來,偶爾看到你的IG會放上和她的親密合照,但從那之後,也只會放上她的照片了。證明你們已經著實地踏入對方的生命裡了,將不會再跨出任何一步沒有對方的未來。眼下的我…顯得微不足道、沒有餘地的,被逐出了這個世界。我翻閱著你的每一則動態,都是去不同的地方玩,彷彿在譏諷著我們分手的原因…每一字句,都少不了“老婆”、“愛妳”這之類的話語,像是急於公諸世人你們甜蜜的愛情。抱歉這些我從未給過;我從來沒機會接受你的邀約;我們的愛情,也從來都只藉由文字來表達罷了。現在的我終於懂了,以前那些曖昧的文字不足以證明我們的愛情就像現在這些話也說不盡我心裡的苦一樣。但在知道你們交往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了。明白了我的不足、她能給的和你想要的。所以我也只能接受了,心服口服。

現實的苦悶,使我再度沉睡於回憶中。

雖然還沒在一起,但很明顯對彼此都有好感的我們一起出門了。10月20日,他生日的前幾天。幾天前,因為我們的位置就在前後,所以有一天他轉過來問我說...

「可不可以陪我去買禮物阿?」充滿期待的語氣和掩藏不住的笑容。

「送誰啊~女朋友?」我半開玩笑的回應他。

「送我自己的喔~」

「真假?!你生日什麼時候呀?」

「10月25號啊!下星期四。」

「是喔!不過你幹嘛送自己禮物呢哈哈哈~」我笑著。

「不行喔~我都這樣啊!快啦要不要來?」

「可是這樣我還要花錢買禮物欸~~~什麼時候?」

「小氣欸...不然你陪我來就當作是一樣生日禮物吧!看你時間啊~」

「好啦~那我陪你去吧!你想買什麼送你自己?」

「不知道欸...還沒想好,我們到時候再慢慢挑吧!」

「我怎麼會知道你要什麼啊...哈哈」

「那就星期六下午吧~我應該可以」

當時真的沒想太多,只覺得自己是要陪一個凱子去買自己的生日禮物而已,既新奇又不解這般人的生活,所以也不想過問太多。直到我們走了一中街快半圈後,他遲遲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也順便幫他挑了一些他都沒買,實在是讓我覺得這個下午都白忙了。

突然他問:「你會口渴嗎?要不要請你喝飲料?」

我一副悶悶的快無聊死的回說:「我自己有帶水啊!你要喝嗎?買飲料很花錢呢!」

他若有所思的點點頭「那你的借我喝吧~話說我實在找不到想買的欸!不如你想去哪我們去晃晃吧~謝謝你今天陪我來~」

「齁~我都來了你居然沒買!不然...去台中公園?反正還早離這又近而且也不知道要去哪...」噘著嘴。

「好啊~那要不要划船?」沒想到他居然爽快的答應了。這凱子居然也想去公園這種地方,而且還不惜弄痛自己說要划船?

「不要啦~等下弄破皮怎麼辦?去看松鼠吧哈哈...但你會想去嗎?」還是有點不信所以問了...對不起不是要故意懷疑你喔(心中道歉著

「想啦想啦~快走吧!」他輕推著,所以我們邊聊邊散步到了台中公園。

走到台中公園的紅橋附近,好像有在辦活動,人還蠻多的。他居然當起了大哥哥,拉著我的手想穿過人群。我握著他的手,隨著他的腳步,在人群裡穿梭。那一刻...覺得受寵若驚外,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心。這個感覺,跟營火晚會時好像!雖然朋友牽手應該是很奇怪的,但在我們之間卻變得很平常。甚麼時候我們便的這麼親密了?!什麼時候我跟男生會靠的這麼近?!想著想著,一個老太太擠過前後走的我們之間,我下意識的放開了手。但下一秒又有一個大叔擋住了我前面,我們就這樣在人海中分開了。但他馬上回來找到了我,並直接把我攬進了他懷裡走。說...

「你幹嘛突然放手啦!等下不見了怎麼辦?!不准再放開囉!」

「我只是想讓老奶奶過嘛...對不起...」

「好啦~乖 我們趕快走吧!」他一步步的帶我離開了人群。

我感到耳根一陣紅熱,此刻的我,居然被人摟在懷裡。心裡無限尖叫後我們終於脫離了人群,但他手仍舊搭著,我也裝的自然的跟著他走。他又嘮叨了幾句剛有多危險多危險的,應幾聲後我滿腦子想的卻全都是他剛剛回頭緊張的神情,急於把我拉回身邊的手,迫切的眼神及偌大的、溫暖的懷抱。我已深陷其中,但我還是脫離了他的懷抱。在他還沒意識到我的慌張前趕緊帶他去看松鼠和鴿子,東爬爬西爬爬的最後爬上一座停車場的出口,一個砌著小石頭的斜坡。

我們坐在上面望著公園,繼續說著剛剛聊著的話題,一起數著剛剛看到的松鼠,一起笑說剛剛爬上來的姿勢有多醜。其實剛剛已經繞完整個公園了,他摟著我有時和我聊聊他的家人,那表情就是有點落寞,我便拉著他帶他去多看一些花花草草想分散他的注意力,他也一直跟在我身後細心的照看我。讓這微妙又平衡的關係在這微涼的下午漸漸發酵了。

老話一句,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在漫步離開公園的同時,他的爸爸也打了電話過來。讓原本就離他有一兩步距離的我又更後退了些,他邊接著電話,又怕我跑太遠,只好趕快招招手要我回來。算是被拉回現實了吧~畢竟我們只是朋友!他送我回家後也很快的回家了。

我不知道他對今天是怎麼想的...這算是約會嗎?我只知道...從此以後,這裡是我最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