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去玩的隔天,也就是星期天。我們聊起了昨天下午,像是聊起了昨晚做的美夢一樣。

謝謝你今天陪我出來,很好玩!!

「哈哈沒什麼啦~而且最後反而是我拉著你去玩」

「沒關係阿~有個特別的生日就夠了」

「而且最後你也沒買禮物欸!!」

「沒差~也不知道要買什麼...還是你要送我~~」

「欸你上次說不用送的!!好啦...那手做卡片可以嗎?」

「當然可以囉~有人送我我就很高興了:)」

「呵呵你真是一個特別的人」

「對了...我還是第一次靠男生這麼近...而且居然是你>///<」

「是嗎...怎麼說」她注意到了?

「就昨天阿...很近啦>///<」

其實,說真的哪個女生沒事會談到跟男生的親密距離阿!只是...我望著螢幕。這樣開心的哈啦也比不小心揭開他的傷疤好。回想起昨天他攬著我走時我問起了他的媽媽。

「不過,我怎麼都沒看過你和媽媽一起出去啊?都只看到你爸...」我不經意的開口。

語音未落,便頓時感覺到他臉色一沉,氣氛好像有些凝重。但他隨即又恢復了原狀,輕嘆了口氣。「他們已經離婚很久了,以前我小時候他們常為了錢的事情吵架,在我七歲那年之後,我就只和我爸還有奶奶住一起了。我爸對我很好,他總是答應我每一件事,也不管我的成績、給我很多錢,常教我很多不同的事。我比較少看到我媽,只有寒暑假才會去阿姨在嘉義的農場住幾天...所以我跟我媽比較不好。我也比較喜歡我爸。」

我默默的走著,心裡想著原來他一直這麼自大、這麼揮霍,是因為這些沉重的家庭背景嗎?他一直都一個人默默承擔這些嗎?他說:「我平常可是不會隨便跟人家說呢~你是少數!」平常看似愛開玩笑的他,現在卻掛著淺淺而深沉的微笑,看起來沉熟又穩重;心情和表情也沒有太大起伏,深邃的眼卻多了些落寞。我望著他,望得出神,感到一絲絲的不捨,因為寂寞。感覺肩膀...又被摟的更緊些。其實你很少與人傾訴吧...既然你願意告訴我,那就好好把他說完吧!別這麼壓抑了...我願意聽你說。但我沒說出口,只在心裡千呼萬喚著。

於是我輕聲的拍拍搭在我肩上的那隻手,問:「那你沒有其他的兄弟姐妹了嗎?」

「我有一個表妹喔~而且我對她就像親妹妹一樣呢!」他的笑容似乎更大了,口氣也輕快了點。

「才怪你這樣怎麼可能會對人家好啦~~你一定都欺負她!!」我逗趣的說,剩下的那些話,以後有機會再慢慢問吧!

他捏了捏我的臉。「我哪有啦!不信你去問她,我對她超好的~」

這時我笑著抬頭看向他,卻發現我們...好近。各退一步後,為了避免尷尬我又找個別的話題繼續咭哩呱啦,慢慢的前進。但我卻沒注意到,在我們腳旁,有一株小嫩芽,正努力的鑽出土壤。我叫它...「愛情」。

----

奇怪,他怎麼一直沒回我,是去忙了嗎?再傳一個訊息看看好了
「欸欸你怎麼都不回我啊!」「再不回我可要走了喔!!」

「阿抱歉抱歉剛剛有點恍神了」猛然從叮叮聲中醒過來都忘了還在聊天!!

「阿剛剛說到你不是要送我一個娃娃,雖然我覺得有你就夠啦~不過都說了只要有禮物我都喜歡啦~」有你當我的專屬娃娃我就很開心了~最近對她的好感度真是大大增加欸~~不僅是昨天看到她不時流露出擔心我的樣子,甚至想保護我,當我的開心果,正好讓我有機會接收到有史以來最可愛的一個禮物~超開心的!沒想到這傢伙偶爾還會放空,太可愛了吧!而且沒跟她講到我爸媽居然一點壓力都沒有,心情也完全不受影響,她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女孩~不過她似乎不知道我對她有好感,還常常要我跟蔥告白呢~蔥雖然是班上最正、最聰明的女生,但也總是跟她沒進一步發展,所以時間久了也就漸漸淡了。只是還沒來得及跟大家解釋而已。

「我有一個國小在學校做的綠色兔子跟你一樣也叫饅頭喔~可是是用襪子做的...當然是乾淨襪子啦~我很喜歡它,但也可以跟你一起分享:)」呵呵也叫饅頭喔~不過話說我的綽號是真的很多..."大老鼠"、"凱凱"、"小裕"、"饅頭"...跟一堆我也記不起來的。大老數是因為我每次都偷爬去人家的座位很像一隻老鼠所以取的;饅頭呢...好像是有一陣子早上都吃饅頭吧哈哈~~

「為什麼它要叫饅頭啊?」我問。

「因為它剛填充好棉花時,整個臉就捏成鰻頭的形狀最可愛,所以就叫饅頭啦~...」她開心的介紹新朋友。我則津津有味的聽著,偶爾回復個一兩句。

「...那不然接下來就我保管,但你想它時可以跟我要回來好嗎?就這麼說定囉~那我先去吃飯,你也快去吧~晚點聊。」我開心的打著,哈哈得到戰利品了。想到就好開心哪~這個周末真是太幸福了。

 過幾天就是生日了,不知道他會送我什麼樣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